close

81306.jpg  

安排了一個小小的假期飛去香港,其中一天的行程決定到香港的離島-南丫島走走

這個決定其實讓我很掙扎,因為本人次次坐船次次暈,每次都後悔為什麼不腳踏實地待在陸上就好

地陪跟我說從本島搭船到南丫島30分鐘不到,會暈的可能性很小不用擔心

好der,有些事情總是需要衝動才能進行,那就走吧!

4/11當天落地香港整天雨,還好隔天就放晴了,安排去南丫島的日子天氣也非常晴朗

上車,我們準備前往中環4號碼頭搭渡輪

 

81305.jpg  

搭港鐵的朋友們請在香港站下車,由IFC往海邊方向走就會走到中環碼頭

這天是平常日基本上大家都要上工所以人潮相對的比較少

 

81304.jpg  

到了碼頭以後需要買票,提醒要搭船前往離島的朋友事先查一下船班可以省下一點時間

去南丫島有2個目的地-榕樹灣or索罟灣

想吃海鮮的建議搭船到索罟灣,想逛逛小店吃吃小吃的建議搭到榕樹灣

索罟灣和榕樹灣各在南丫島的上下,互相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到達,是一個HIKING的好路線

如果要帶著寵物上船寵物也需要買票,體積小的可以放袋子裡,體積大的則需要戴上口罩

然後寵物算是一種貨物(?),所以依規定要坐在下層的位置

船頭的最前排位置比較大,帶著大狗的可以早點入內坐前排比較舒服

 

81303.jpg  

然後咻一下大概25min就到榕樹灣了!

搭船的過程我都沒有拍照,因為我暈了!暈了!暈了!很可怕所以要說3次!

當天的風浪其實沒有非常大,但是停靠在岸邊的時候船搖晃的幅度很大

行進中的船遇到或大或小的波浪就會讓我相當不舒服

船上好貼心的準備了嘔吐袋,還好我忍住沒有用

大家都知道一旦船艙有人抓兔子了,就很容易引發連鎖效應!兔兔相連到天邊啊啊啊~

好der,跳一下回到榕樹灣碼頭,往前走就會看到整個榕樹灣的地圖

整個榕樹灣大概就是一條路一直走,沿途會有些特別的小店可以逛逛和吃喝

我覺得待在香港的外國人大部分都很喜歡離島或海邊,西貢和榕樹灣都可以看到很多定居的外國人

相對的,在離島的生活步調也比本島緩慢一點,好似渡假的感覺

 

81302.jpg  

很可惜的是我們選擇去南丫島的時間是禮拜一,雖然遊客比較少但是開的店也很少

想去的南島書蟲那些店都沒開,如果沒有這家麵包店我想我們會餓死

 

81301.jpg  

麵包店的對面是一家綠色環保店JUST GREEN,看起來東西非常多樣

不過帶著狗狗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81295.jpg  

(地陪和小狗都覺得熱)

 

我們沿著指標一路往南丫風采發電站走,途中會經過天后廟

天后廟還保有舊香港的風情,經過不要忘了去看看

香港海邊的城市大多都有天后廟的存在,保佑出海人都能平安

南丫島的路不大,當天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好多像農家在用的機械車來來去去

而且他們都開的很快,我覺得行人有點危險其實

走去發電站的路上遇到蠻多在健行的人,沿路也總有一些綠林遮蔭感覺相當舒服

 

81300.jpg  

往發電站是一個上山的方向,走了不到一個鐘頭就會到了,但是大風扇是沒有轉的

園區裡面小小的很簡單,因為帶著小狗也不能進去所以就算了,對大風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去看看

 

81299.jpg  

因為熱又走了一段路,小狗拍照都待不住一直想往陰涼的地方跑

 

81298.jpg  

發電站旁邊有一條路,不過有障礙物無法讓車通行

看過去景色也很漂亮,可以看到與海相隔的港島

 

81296.jpg  

之後我們走上發電站附近的小階梯通往觀景台

觀景台是個小小的涼亭,從這裡看出去的景色更漂亮

不過最近空汙指數都挺高,看向港島的景色也是灰濛濛的一片有點可惜

 

81297.jpg  

小狗累翻XD

喜歡涼亭喜歡到不想離開了

提醒攜帶寵物的健行的朋友,要記得隨時補充狗狗的水分歐

 

81294.jpg  

離開了發電站和觀景台後,我們朝反方向走前往洪聖爺海灘

路上會經過很有名的阿婆豆花,不過當天賣豆花的不是阿婆是個阿嬸

阿婆豆花真的很滑很好吃,來上一碗凍豆花會覺得暑氣全消

跳回來紅聖爺海灘,這裡是禁止寵物進入的,附近的店家也不多,海域相當乾淨

因為帶著狗狗也不能踏水所以我們晃了一圈就離開了

因為沒甚麼店家開所以我們很快的半天就走完了榕樹灣,之後搭船回中環我也是一路暈暈暈

南丫島我應該不會再來見你了啊哭哭

香港的離島與繁榮的香港本島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建議想體驗不同香港風情的遊客來走走

我是看了阿金的介紹(點一下)才想來南丫島的,感覺店家都開了的話其實是相當不錯的!

 

************************我是題外話分隔線*****************************

這次入境和離境香港都讓我遇到了不愉快的小狀況

對象不是陸客也不是港人,而是台灣人

1.入境香港的時候,跟著排隊的人潮沿著小通道要過海關的時候

我跟前面的人保持了約一個手臂長的距離,2個台灣女生直接快速超過我cut我的線插隊,我超傻眼

這種排隊的line還有用線劃出小走道你們就這樣大剌剌的cut進來是花黑噴?!

2.離境香港boarding的時候,我座位旁邊和後面坐了幾個一起來香港旅行的台灣人

在乘客都還未上機前他們很豁達的嬉鬧聊天哈哈大笑,我覺得沒關係因為還在boarding

等到所有乘客都入座了,機艙也廣播了,他們依舊嬉鬧聊天哈哈大笑

簡直整個機艙都是我的聊天室,彼此就坐在彼此的前後左右也像是隔著幾個zone的大聲吶喊

我觸目可及坐在前方的乘客都頻頻的回頭側目,他們還是如入無人之境的大聲喧嘩

我最衰,就坐在旁邊,血管都要爆了,一直到機上解除安全帶廣播我立馬換到前方空位

他們從進機艙到抵台降落一直一直一直呼天搶地,好像所有人都重聽一樣聽不見他們說話

親愛的,我真的不想知道香港JASON會不會想跟你在一起,還有你要不要欲擒故縱也跟我沒關係

機上免稅買了甚麼我自己有本子可以看你不用分享,擦在你臉上多奇妙也不用跟我說

你們只要重新學習搭大眾運輸的基本禮貌就好,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