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YMERA_20131204_213923.jpg

電影結束後的閃爍聖誕樹,"只要有光,就有希望"->這種矯情的話只能在這裡出現.

其實當下憤世忌俗的很,"進步與沉淪是一體兩面,這就是現況"->這才是現實

 

 

CYMERA_20131027_153905.jpg  

原本對於要不要進電影院看"12夜"是挺猶豫的,自從養了布妞以後,拎杯脆弱的像甚麼一樣,

舉凡動物的生老病死喜相逢等等的不及列舉狀況,拎杯眼淚就像不用錢的一樣淚腺轉了就開,

在電影院裡哭的哽咽不是我追求的人生目標之一其實,所以退而求其次的想捐票讓人去看,

無奈一堆跟我索票的痞子都在南部是怎樣,妳們給我花錢進電影院看啦!(摔筆)

後來在FB上看到許多狗友的鼓勵,進電影院看真的非常有意義,我就放了四包TISSUE在包裡,

大步的走進電影院看了(大概用光了看10部鬼片的勇氣吧).

雖然是小廳但是座無虛席,默默的覺得台灣其實還是在進步的雖然龜速但是如果有踏實也讓人覺得欣慰.

 

一開始拎杯就噴淚了,坐在旁邊的友人驚訝的不得了還驚呼了,在安靜的電影院裡驚呼可想而知她有多驚.

哭點是我們在看電影的時候,基本上絕大多數的狗狗都已經不在了除了那些被劇組接出的狗狗以外.

影片的步調其實很緩慢但卻不讓人覺得煩悶,相反的,讓人更了解收容所的生態還有捕捉的狀況.

非常呼應片名的以12個夜晚做為12個段落,每一個夜晚都有一個小標,我記性真的很差加上哭的鼻涕簌簌,

腦袋也哭空了,只記得幾個深刻的字眼. 這是一部沒甚麼旁白的記錄片,所以你聽的到最真實的人性,

最深切的悲傷,最無奈的現況."新生的生命並不是甚麼值得喜悅的事"

 

 

CYMERA_20131104_181925.jpg  

收容所的狀況大致上我是了解的,領養的進度趕不上收容的速度,靠空氣就能傳染的犬瘟病毒,

空間的不足,幼母犬的分隔. 

但是了解跟親眼看到實在是天差地別的兩件事.

12天的期限,消磨動物的生氣也消磨人的意志. 死亡不是一件稀罕的事,而是必然且每天都在發生的事.

養了幾年的狗15分鐘就可以決定棄養.領養不總是令人開心的事,是機會也是運氣.

 

我相信動物都是有感覺的,會害怕會難過會開心會緊張,只是我們不懂,

不懂牠們表達的方式僅以自己的認知去判斷.

我養了布妞,吃飯的時候她搖尾巴好開心,洗澡的時候她夾尾巴很哀怨,

散步的時候迎面走來其他狗她豎起耳朵很好奇,被罵的時候她打哈欠很有壓力.

這麼貼近人類生活的動物,怎麼能說不懂不了解不在乎就置其生死於無物?

 

 

CYMERA_20131106_233758.jpg  

看完電影以後有部分人大概會想著收容所環境好惡劣,處理動物的步驟好殘忍,

如果這部電影引起了你的同理心,那就花一點心思再了解的全面一點.

其實台灣的收容所已經有慢慢的在改變,靠著志工和團體的幫忙,環境和對待的狀況也跟以前差很多.

有很多觀念還需要被宣導,有很多決策還需要被制定.

踏進電影院了解目前收容所的生態是很大的一步,這些事每天都在發生,很多人知道但是沒有感受.

看著片裡進所動物的哀嚎死亡絕望,我真的不好.只是哭也沒有幫助,想法要改變態度也要更積極.

我們都要更進步(OMG我好正面).

 

 

CYMERA_20131110_124802.jpg  

不要擔心看了會難過,我看完以後真的難過死了but一點都不覺得後悔,為什麼? 

我好慶幸布妞從沒有體驗過那種生活,更希望她不會有這樣的生活,

我們有晶片有疫苗牌有牽繩,這就是最基本的.

體驗後的了解才會有想改變的念頭想進步的動力.

以前誰會想把這樣一個沉重的話題這樣弱勢的族群拍成紀錄片還上了大螢幕?

也不是保育動物又沒有經濟效益.

現在它出現了,誰說台灣沒有在改變? 不過改變是要靠眾志延續的,不要讓成長停滯.

 

 

CYMERA_20131110_141341.jpg    

BTW,漂亮的毛孩子都是靠用心和用錢砸出來的!

那些沒辦法爽爽過生活的毛孩子溫飽最重要!有人照顧你想牠多漂亮就會多漂亮!

(哭完整個眼睛腫爆了還好回家布妞給拎杯抱著沒有掙扎不然拎杯會戳她額頭叫她不孝女去睡廁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妞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